山海入我杯,千鈞一漬痕。

我们投身,当我们忘记时

210407


你我是、

玻璃房子里,最瘦弱的

一对种子。


背倚着墙。


缝隙,昨夜梦时,雨夹风撞开的远方。

泡在湖里的月亮,

穿引了细碎、粼粼的过往,

用这样的针线作桨,

两颗种子的,逃亡。


你忘记了姓氏,我弄丢了偏旁,

以无心口吻,凑整了诗集篇章。

卷你的名当烟草,

我的半字用来焚烧,

烧吧、烧吧,就让一切都缭绕。


烧化了骨骼,也烧化了心跳,

以最热烈姿态,最亲密的拥抱。

抽你的名作枝蔓,

我余下半字是藤条,

烧吧、烧吧,我们的一切,

都可以焚烧。

评论
热度(1)
©莓擎商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