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入我杯,千鈞一漬痕。

[清新]上火

写到哪儿算哪儿吧,意识流速写。

给,的第一首歌,想把歌单挨个填一次。小花旦比起宝钗,在我心里更像这样的人吧——“你敢来吗,与我同舟”。


【梦谈】上火
曲:파라다이스

剜一刀裂水,你敢来吗,
与我撑舟。
最好做两粒火,从这头烧尽了
千江好明月,连你我也燃透;
也渴死了灵魂,剩一把空空舍利。

(那么——)
山是我,河是我,这一身火;
(对吧——)
爱是我,恨也是我,这一身火。
不成一抔灰粿,怎么敢闯过烈烈红尘,
来生桫椤树下你我,半抿薄酒。

烫一腔野骨,你敢来吗,
与我拔喉。
最好成两粒火,灼哑了便嘶讴。
嘶穷途跋涉,也恋一刻,
也百转了春色、无关春色,于中捞把回眸。

(所以——)
山是我,河是我,这一身火;
(是了——)
爱是我,恨也是我,这一身火。
不成一抔灰粿,怎么敢闯过烈烈红尘,
来生桫椤树下你我,半抿薄酒。

你敢来吗?我若是河。
你敢渡吗?与我撑舟。

(所以——)
山是我,河是我,这一身火;
(是了——)
爱是我,恨也是我,这一身火。
不曾穿林打叶,怎么敢高声人间来过,
敬了枯桃尚有你我,也恋一刻。

山是我,河是我,这一身火;
爱是我,恨也是我,这一身火。
也百转了春色、无关春色,也尽有春色。
敬了长命尚有你我,只留一刻。



⑴之前觉得人大概就是浮世的船,总捱不过有那么几回得在浪里浪去的,用苇杆和脊梁骨撑着自己。

比之前又后来那么一点的时候,可能梦里梦得多了,眼里什么都像火;又烧得久了,难逃上火。大概念想也是这样吧——来的时候未必匆匆,等眨过无数次眼,才发现火星已经被煽起来了。烧遍了山月,烧遍了日夜。

再后来锻得久了,软的皮肉早就化了,自然只有一把骨头愈炼愈硬。就算是没了眼睛,沙了喉咙也要问的。

不烧作数粒灰烬,怎么闯的过红尘呢?

——纵使来生你与我再不是你我。

“剜一刀裂水,你敢来吗,与我撑舟。

烫一腔野骨,你敢来吗,与我拔喉。”


⑵一刻,燃烧的时间。

⑶⑷枯桃借指生命尾期。如果不久于世,已经有这一刻了;如果长命不老,永留此刻。

       
评论
©莓擎商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