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入我杯,千鈞一漬痕。

[野话]蛾、灯

再除个草,已经走上解放自我了。sad
脑洞略歪:秦娥、阮生。 
以及, 
翻回来看时我也没想明白为什么头两句要交互写,也许有梗,但是我忘了。 
——讲述惨剧专用冷漠脸留

再翻回来看,只能说我是真·拥女派啊(

想起是之前看过一则评,说灯灭了自己希望不要让逐火的蛾子会错情。也许很温柔吧,我就是觉得扯呢(


蛾、灯 
曲:潇洒走一回 


- 轰城动户的秦娥死了。 
- 可能是冻死在了寒冬腊月,也有人说是饿死在了穷秋十月。 
- 死的悄无声息,葬的倒是风光,看着巷里巷外的热闹劲儿,谁真当她已经没了呢?怕是只有张家王婶为了一根鸡毛争得赤面红脸的时候——“你有本事你同秦娥一样唱戏去呀!哪家门户的男人不听你的?诶——呸呸呸,无心无罪、无心无罪。”——才想起避讳几句。 
- 人死灯灭,留置的房子早被邻里“借”的七七八八,剩下的破落壳子自然没人在意的。不过,大概等到再等上那么些时候,等到壳子里泄了味儿出去,街坊邻里才会注意到又有新鲜嚼头了——等到那具不知名的男尸也按捺不住宣告一下存在的时候。 
- 死因?这可太显然啦!哪家门户不爱秦娥呢?至于秦娥对他有没有心,更显然是没人追究的。 


南方有蛾,飞心摧翼,垂眼溺金日 
北灯一粒,惶惶切切,咽口吊颤胆 

有情薄云天,有情薄云天?艳阳照冻骨 
病来促玲珑,无情莫恋!奈何丝丝悬扣暗切 

纵死犹向绝处去,还唱牡丹与颓垣 
熊熊火烈烈,痴痴未怨怨,只恼平白惊风月 

北方有灯,惶惶切切,咽口吊颤胆 
南蛾半只,飞心摧翼,垂眼溺金日 

门前女儿过,无风也掀帘,暗香惊梦浮 
难怪多情人,平添一月,强与人间醉、半夜春 

或日梨花寒食节,银霞通彻小池浅 
溶溶露华月,霭霭怜光夜,空得闲人口中血 

有情薄云天,有情薄云天?艳阳照冻骨 
病来促玲珑,无情莫恋!奈何丝丝悬扣暗切 

银霞通彻小池浅,还唱牡丹与颓垣 
溶溶露华月,霭霭怜光夜,空得闲人口中血 

熊熊火烈烈,痴痴与怨怨,只恼平白惊风月

评论
热度(1)
©莓擎商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