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入我杯,千鈞一漬痕。

[野话]腐花棺

腐花棺
曲:朝如青丝暮成雪

五尺黄梨古材,四角红木余白,
三里停双林涧,一口上棺——

湖风琢玉纹案,峦雨留瘦肤斑,
素白庞纤腕青苔。

重雷宿山,劈板三拍,
杏口字字难:
“云天九仙不视我冤,今怎烦我眠?
俗夫凡胎未识天栽,且祟去罔怪。
问君何来胆?”

我本自江南苑,嫁作洛城牡丹,
未肯许浪荡子,落得难堪。

朱门难阻蹒跚,散发扯玉来挽,
睨三分腥丑作态——

口诛言伐,纷掷声挞,
三寸舌棘花。
情薄义寡,乡野谩骂,
欲责何须答?
白屋破下,褴褛衣衫
怎掩病谲来?
今遂为鬼怪。

五尺黄梨古材,四角红木余白,
三里停双林涧,一口上棺。

湖风琢玉纹案,峦雨留瘦肤斑
素白庞纤腕青苔。

我罪七杀,我辈无他,
肌骨生罗刹。
捧泥描黛,惑他心怀,
几点添艳态。
斩去二三,负情浪子,
七里尽叩拜。
自号腐花棺!

评论
热度(2)
©莓擎商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