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入我杯,千鈞一漬痕。

[野话]痴情官与薄情司

后段落急(:3//////,备份留改

15.09.29

活生生作成了绕口令()


写完发现多了一段主歌╮(╯▽╰)╭

“想来缘关总销痴情人魂识,难免落与薄情人暇里消食”


痴情官与薄情司
曲:《钢琴哭》

老树庭开百枝,老茶津来百滋,皆数新事
老堂重开百日,老调重谈百次,劳费神思
无非这喊冤痴情官、状告薄情司
呈堂一份家务事
青天难断,偏生执意讨我掷地一词

案上陈来、字字沥血披肝,直说寡义当死
案下高呼“还世窦娥为我,分明滥情最可耻”
总之是左说左有理,右说右凭据
一毫绕作三寸舌
呜呼哀哉,可怜我无余闲拈花作诗

“状者诉何事?申者罪何拭?满口何言所恨累多世?”
翻覆红白二志难得它名氏,堪称一桩千古奇轶事
“他曾奉情丝,作海山盟誓,上天遁地亦求共一世。”
想来缘关总销痴情人魂识,难免落与薄情人暇里消食
*
本该一出老事,合做酒桌逸事,不劳神思
偏生隔案无灯,我犹暗里取绳——纹理分明
呈堂证道“隆冬剜心”,我便知下句,定是“捧雪烫生机”
“庙腑空空”,只因七窍玲珑皆作他心

奇哉怪也、字字沥血披肝,怎来面目熟悉
冷意挟芒成刺,粒粒攀上骨脊,毛发倒来起
总之是左思左无理,右想右无据
此中与我何干系?
青天难断,莫非意在讨我曲直几句?

状者诉何事?申者罪何拭?满口何言所恨累多世?
翻覆红白二志不得非与是,何来际会叩我忆中丝?
摆明司人薄,莫过官者痴,一腔平白付予无情司
扬眉欲擒、奈何心头横来疾,积郁成痛、眼目乍现几清明

莫名得我灵,莫名得我犀,莫名一场百年局
翻覆红白二志难得其中意,无非因我一跃生奇轶
“他曾奉情丝,作海山盟誓,上天遁地亦求共一世。”
想来缘关总销痴情人魂识,难免落与薄情人暇里消食

无辜劳我重温这——无情官司

评论
热度(1)
©莓擎商
Powered by LOFTER